第十四届“五虎闹春”重大学科竞赛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0

3月29日中午,由教务处、校团委主办,理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五虎闹春”重大学科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瀚学楼南广场举行。教务处副处长徐继宁、校团委副书记靳现凯、理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学科竞赛负责人、院团委书记、辅导员,部分竞赛获奖同学代表以及理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理学院副院长李红梅做了动员讲话。她详细介绍了“五虎闹春”重大学科竞赛活动的具体情况,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学科竞赛比赛中取得的各项优异成绩。李红梅指出,近年来,理学院负责组织的各类学科竞赛规模日益扩大,参与学生越来越多,学院将持续加大学科竞赛的宣传支持力度,以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学科素养为目标,为培养各科专业研究型人才打好基础;最后,她勉励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到竞赛中来,从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在参与学科竞赛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发展自身优势,助力校园学风建设更上一层楼。

理学院院长李冱岸为学院2022年度学科竞赛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统计学专业20级赵雪娇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分享了竞赛经验和心得体会,她提到,大学期间参加学科竞赛有利于提高自身实践能力、收获学习经验,首先参加竞赛前要做好规划、合理选择,根据自身学习特点和要求去选择竞赛;其次是要把握竞赛的特点,在掌握相关理论知识的前提下针对性进行训练;最后是要坚持到底,遇到困难时要开拓思维,多和队友、指导老师交流,不要轻言放弃,并以校训“敦品励学,才德并懋”与大家共勉。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贺映勇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学校教务处、校团委等单位对学院学科竞赛工作的指导、关心、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把此次竞赛活动办好,办成功。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要以此次“五虎闹春”启动仪式为契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到学校、学院各类学科竞赛中来,抓住校园黄金学习时间和各类竞赛机会,在青春的赛道奋力奔跑,遇到更加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