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扬帆计划论坛”讲座

来源: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6日晚6:30,理学院邀请统计系校友、原统计系教研室教师欧明青老师举行“扬帆计划论坛”讲座,理学院副院长李红梅、统计系责任教授徐礼文、统计系教师李二倩和宋丽莎、理学院在读研究生、本科生以及经济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报告会由李红梅副院长主持。

欧明青以“国际国内资本市场形势及资本运作估值逻辑及实务”为主题,从近年来国内外经济金融整体形势出发,并结合实际,为在座师生们做了一堂生动的报告。欧明青以世界金融经济格局与发展形势为背景,详细讲解了全球经济发展历程和全球工业与制造业的发展现状。欧明青还介绍了我国目前的经济结构,通过对我国经济社会的分析,为国家经济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最后,欧明青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针对本科生,欧明青强调,大学生应以学业为重,建立牢固的知识框架,做好职业规划并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针对研究生,他建议研究生应该在科研过程中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对自己的研究内容也要有深入的见解,在空余时间也要多读一些同本专业相关的文献和书籍,例如《国富论》、《经济学原理》、《凯恩斯传》等,借此提升专业水平和科研能力。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向欧老师进行了提问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欧明青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风趣,不仅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也极大地激励了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对自己人生的规划也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