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北京市选拔赛(本科生组)中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8

近日,”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北京市选拔赛(本科生组)圆满落幕。我校30名学生组成的6支代表队成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有1队从近300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北京赛区共8支团队晋级),有1队作品被推荐国家三等奖,其他3队作品分别获得北京市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此外,我校还有1队参赛作品从企业命题通道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

该大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与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大赛包括个人网考、校赛、分赛、国赛等程序。此次分赛共有来自北京市高校近300个代表队参加,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211院校参赛。

我校6支代表队伍经过数月的刻苦准备,从确定选题、设计方案,到问卷调查、数据处理分析、准备答辩,师生共同努力,队员们团结协作,最终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

具体获奖情况如下表:

报告题目

姓名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丸”美烟火气,团圆中国餐——北京市

肉丸产品市场需求及消费机会挖掘

李鑫、张政、朱馨茹、郭峻旗、马健

李红梅、李二倩

晋级全国总决赛

“无由持一盏、给予爱茶人”—北京市奶茶市场消费驱动与障碍分析

李晨曦、张宇、

王可莹、牛子涵、李卉

陈云、

王洁

晋级全国总决赛

悠悠国韵,“面”面俱到——京津冀地区

速食炸酱面消费驱动及销售障碍分析

苏露情、赵雪娇、

江湧、孔德仪、胡睿欣

徐嗣棪、周梅

推荐国三

“种草”觅佳品、护肤达美颜——北京地区种草平台对面部护肤品购买决策影响的调查

付军、周家慧、王静媛、黄维嘉、袁新淋

崔玉杰、李文鸿

省级一等奖

“千古文化留韵味、一代文创焕新风”

——非遗文创产品市场调查

崔韵佳、张唯一、张潇润、韩如月、郑婕妤

张永霞、徐礼文

省级二等奖

万物复苏必有时、“疫”去安来“餐”可期——北京市疫情后消费者对餐饮零售的产品需求研究

熊雨晨、周全、

刘雅楠、田星宇、

阿依江·赛力克

王洁

省级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