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特刊·理院青年在行动: 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

来源: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3-05-04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党的指引下,理院师生发挥青春力量,不懈奋斗,响应五四青年节的号召,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青春在行动,党员进行时。理学院党委、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积极开展学习活动,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到校史馆、革命纪念馆、影院等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将理论用于实践;在团学工作、志愿服务、宿舍建设中都能看到党员的身影,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支部委员们为支部建设积极建言献策,除了在工作中合作默契外,工作之余互帮互助。在学院党委领导和支部书记的指导下,将各党支部建设成团结互助、温馨和睦的大家庭,能时刻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迎接各类挑战。

青春在行动,团日进行时。中国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始终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在不同时期的广阔舞台上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厚望,学院多次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各团员的爱国热情,切实让团员体会到伟大祖国的繁荣和进步,端正团员思想。通过各个团日活动,团员们更加明确了,在当今,必须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鸿鹄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青春在行动,志愿进行时。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定期的开展各类志愿活动。学校内,组织志愿者协助学校在疫情期间日常的防疫工作,保障同学们生活的有序进行,以及协助校医院进行档案录入;平日里,组织志愿者去到养老院,对老人们进行关怀、陪伴;同时,在各类城市志愿活动中,理院青年也勇于参与到第一线,组织志愿者在清明期间进行扫墓活动,怀恋逝者,祭祀祖先,缅怀烈士,学习革命精神。

青春在行动,学习进行时。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在五四精神的引领下,理院青年共同学习,一起进步,进行思想上的碰撞,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五四精神。在学霸小讲堂活动中,理院学子互相交流学习经验,提出不同见解,彼此激励和支持,互相学习和帮助,共同进步和成长;在理院学子备考研究生时,师生们都情系考研学子,向备战考研的同学们献上诚挚的祝福;在假期,同学们自发参与自律打卡计划,将学习的知识融会贯通,为英语四级考试做准备。

青春在行动,活动进行时。理院师生积极举办系列活动,用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展现青春力量。在“唱支山歌给党听”合唱比赛中,以歌声向党致敬,用满腔热忱书写爱国情怀;在“青春飞扬”歌手大赛中,为全校爱国青年提供平台,号召师生演唱红歌,歌唱祖国致敬英雄;中秋佳节师生同聚校园,吃月饼做游戏,在欢声笑语中传承与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祖国共庆团圆佳节。

跨越百年沉浮,五四精神延绵至今,这抹红色不褪更耀,涤荡在当下每一名中华儿女的心间。新时代青年当以青春之姿,接力前行,聚青春之火,燃时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