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牢记赶考初心、践行追梦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6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教师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5日,理学院党委组织数学系、统计系等教工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积极分子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近距离感受中国革命重心转入城市的第一站——香山双清别墅,追寻领袖革命足迹,感受红色情怀。

当天教师党员们沐浴春雨、怀揣红心,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包括《进京“赶考”》、《进驻香山》、《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5个版块约800张图片、报照、地图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等,全景式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在这里,吹响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伟大号角;在这里,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描绘了建立建设新中国的宏伟蓝图,新中国的国体、政体确定;在这里,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香山故地旧景,向我们讲述着新中国成立的那些往事,讲述先辈共产党人牢记“赶考”初心、践行“追梦”使命的燃情故事。

随后,大家来到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参观。雨后的双清别墅绿树成荫,分外幽静。大家实地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同志的办公居住地,看到双清别墅内摆放的简朴家具,党员教师们领略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朴素节俭的工作和生活作风;大家脑海中出现毛泽东主席深夜辛勤工作的情景,切实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胸怀天下的革命情怀,以及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大智慧,并从中汲取了继续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统计教工党支部书记崔玉杰:今天实地参观学习瞻仰先辈为新中国建立付出的心血,我和大家一样深受教育和感动;更加激励鼓舞我们积极地投入到当前学习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学习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努力拼搏,把全部心血倾注的服务教学上来,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数学系教师党员赵菲:今天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回顾党的历史,追寻伟人足迹,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让我们不断汲取智慧与力量,更加筑牢了初心和使命。当下正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时,我们应该满怀信心奋力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人民奔向美好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践行教育初心,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工大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