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理学院举行“党团引领成长 红色点亮青春”党团共建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8

在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之际,为积极响应党中央部署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党团活动、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厚植红色爱国情怀,理学院团委决定于2023年5月和6月期间开展“党团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党团共建实践活动。5月6日晚,理学院在博远楼805举行“党团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党团共建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贺映勇,院团委书记夏丹梅,统计学系本科生党支部支委成员及党员代表,统计21级、22级团支部书记及支部成员代表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统计系本科党支部委员庞静雯宣读《“党团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理学院党团共建实践活动方案》:第一阶段开展理论学习,即各支部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打下扎实理论基础;第二阶段进行调研实践,即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党支部带领各团支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党建示范点、警示教育基地等进行参观学习,并召开青年座谈会,谈理想、谈实践,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第三阶段进行总结宣讲,即在各团支部外出调研活动结束后,成立理学院学生宣讲团,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实践、宣讲等系列活动,对思想政治教育形成有效补充。

贺映勇希望同学们将学习摆在第一位,在政治理论学习、党史学习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切实增强青年学子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发挥好党、团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体同学积极主动参与到学校、学院各类活动,要敢于亮身份、作表率,把各项共建实践工作做深、做细、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