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筑梦青春韶华,传承五四精神” 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3-05-1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团员们为国家的繁荣和进步贡献力量。近日,理学院开展了以“筑梦青春韶华,传承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统22-1班团支部组织同学们走访“五四风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美术馆,以此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中国美术馆,作为我国最重要的美术馆之一,承载着中华文化的瑰宝和艺术的辉煌。通过参观学习其中的大美劳动者系列展,团员们看到了对各行各业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风采的刻画,并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文化艺术修养,也在展览中学习到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艺术,在艺术中领略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统22-2班团支部在线上进行以“火热青春,铭记历史”为主题的科普讲解,继而组织同学们参观了京报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京报与京报馆》、《百年红色报刊》、《邵飘萍生平事迹》等展览,并认真浏览了影像图片以及展馆资料,了解了京报馆自当时社会背景下建馆以来的一系列发展历程,以及以邵飘萍为代表的京报工作者们和广大共产党员用生命追求光明和真理的奋斗足迹。团员们纷纷表示会牢记那段“五四”爱国运动的历史,不会忘记革命战争的峰火硝烟,更不会忘记为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

“筑梦青春韶华,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感受赓续不绝的五四精神,传承五四精神的时代伟力,教育引导同学们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中绽放青春光芒,交出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