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统计学系本科生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宣讲团到我院开展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5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及内涵,5月10日下午在博远楼805,我院统计学系本科学生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宣讲团成员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是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艺萱、李楠、许润欣三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的有20、21级党员、23年春新发展对象和部分积极分子代表。

宣讲活动围绕“教育强国”为主题展开,主要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以建设教育强国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宣讲人着眼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介绍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基本要求;二是“教育建设取得的历史性、跨越性成就”,宣讲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三是“新时代加快教育建设的总体方向和重点任务”,宣讲人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着眼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立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大局,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总体方向和重点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收获良多,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付军:教育是国家发展壮大的重要支柱,是强国之基。我们青年作为国家和民族事业发展的后备军,应当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通过学习、实践、调研等方式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庞静雯: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新使命。教育强,则国家强。突破西方的封锁和挑战,必须加快建设世界高等教育强国,为国家培养战略性科技人才,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

王可莹: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进程中,我国教育现代化越来越焕发出蓬勃生机,教育强国建设更加呈现鲜明的中国特色。

未来属于青年,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