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理学院党委组织赴北京市党员干部政德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0

为了深入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5月17日理学院党委组织到北京市党员干部政德教育基地开展“缅怀先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各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责任教授、学生党员骨干20多人参加了活动。

师生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瞻仰厅前。在这里,大家聆听了“朱德元帅当年舍弃高官厚禄一心只为革命,清廉奉献,甚至都没钱给自己母亲赡养费的感人故事”,深受感动和启发,并深深三鞠躬表达崇高敬意。

师生党员走进政德教育展览大厅,参观学习了“明大德”、“守公德”和“严私德”三个展区,聆听一个个鲜活的革命故事、深刻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淡泊名利、情系百姓、清正廉洁、立党为公、顾全大局的崇高品格。

跟随着讲解员,师生党员缓缓步入八宝山公墓陵园一墓区,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情怀。在这里,大家怀着崇敬之情先后瞻仰了穿土布长衫参加开国大典的张澜副主席、新中国唯一一个以情报工作获勋开国上将的李克农同志、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的陈云同志、为新中国成立抛洒热血、战功显赫的聂荣臻元帅、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帅孟奇同志以及中共五大书记之一,被誉为“我们党的骆驼,中国人民的骆驼”的任弼时同志等。聆听他们“始终坚守理想信念和政德标尺,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全心全意做好“人民公仆”的感人事迹”。在众多位革命先烈的墓碑前,大家纷纷鞠躬致敬,表达内心的崇敬和深刻缅怀之情。

基础与计算研究生支部委员刘禹祺:看着一座座墓碑、一篇篇碑文、一句句墓志铭,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怀念、崇敬和感恩之情,也提醒着我们要时刻铭记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为祖国的更加富强而不懈努力。

统计本科支部委员付军:“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是对党员干部和广大党员同志的要求,我们作为学生党员也要做到,在面对新征程上的困难、问题和各种诱惑时,我们唯有加强学习,提高综合修养,做到明大德;遇到困难时第一个冲上去,以实际行动做到守公德;清白做人,自省自警做到严私德,才能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无愧安葬于公墓的革命先辈。

本次活动,是一场深入人心的现场教学。一方面处处可见革命先辈们“先天下之忧而忧”的高尚品德,一个个名字犹如一座座丰碑。聆听一个个故事,眼见一件件展品,革命先烈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精神内涵也更加深入人心,使师生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政治教育、党风党纪教育洗礼,另一方面,师生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成立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将继续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升政德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传承革命意志,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