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1

5月26日至28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成功举行。我校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刘兴江同学作为北京赛区参赛代表之一参加了此次竞赛,并最终取得了非数学类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这是自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举办以来我校学生首次入围决赛并成功获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本届竞赛全国共有32个赛区231769人报名参加初赛,从中选拔出922人进入决赛,实际参赛人数905人,其中非数学专业组444人。在异常激烈的竞争下,我校学子能够脱颖而出并最终获奖实属不易。这一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数学素养,也是我校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成果展现。

为备考竞赛,我校理学院数学系成立了专业的竞赛辅导团队,在动员鼓劲、辅导培训和陪同保障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周密安排。同时,备赛工作还得到了教务处以及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