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统21-2班到高井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3-06-02

近日,理学院统21-2班团支部参与了高井路社区“文明健康新风尚-高井路社区五月团员报到活动”。本次活动协助了高井路社区向居民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的工作。

来到社区后,社区负责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高井路社区的基本情况,以及工作内容是向居民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更好地了解社区居民需求,更有效率地为社区居民服务。接着,社区负责人给同学们提供了调查问卷二维码,以及填写过后给居民发放的小礼品,带着志愿者们进入了松树林小区,分小队进入不同楼单元进行问卷发放。

在发放问卷过程中,志愿者们充满了细心和耐心。对于对志愿者工作产生疑问的居民用户认真解释,对于使用手机填写困难的老人提供帮助,对于居民们反应的问题及时记录,在短时间内高效率完成了社区负责人交给志愿者们的工作任务。

其中有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在社区负责人的介绍后,同学们了解了她曾经是一名人民教师。老奶奶在志愿者的指引下认真填写好问卷后,得知同学们是大学生志愿者后,她真心的夸赞了大家。她说:“当代的大学生就是要有互帮互助、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精神,你们在课余时间能来参加社区志愿活动,是当代青年的表率!你们太棒了!”

“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是校地资源共享、人才共育的务实之举,是大学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校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本次活动不仅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民生工作,还让志愿者们有机会为社会出力,尽到了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体会到了社区工作者的不易。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微小的,因为它涉及的范围是有限的,但它又是伟大的,因为它让有限涉及范围内让更多人感受到了幸福。希望通过此次社区实践活动,引领大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统21-2班团支部将继续与高井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展现理院学子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