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校合作 共建实习基地 门头沟区统计局、区调查队与我校签署实习基地建设协议

来源:统计系 发布时间:2023-06-07

6月6日下午,北京市门头沟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晓东,北京市门头沟区统计局党组副书记、调查队队长宋长江、北京市门头沟区统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王荣敏等一行15人莅临我校,与我校共商区校合作,携手发展事宜,双方共同签署了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协议,并举行了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栗苹,理学院班子成员、统计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冱岸主持。

栗苹副校长对门头沟区统计局、区调查队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基本状况、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定位、人才培养思路等,表示双方共建实习基地是推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举措,希望深入落实基地建设方案,明确课程、教材、实践方式、师资配备、运行机制等,以充分发挥实习基地的作用,并以基地为纽带,加强学院与门头沟统计局、门头沟经济社会调查队在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谢晓东局长表示,统计局、调查队肩负着“用数字说话、为决策服务”的使命,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如何高效地使用好数据这种新型生产要素、培育专业人才、提升专业能力是需要政校双方共同解决的重要课题。谢局长指出,长期稳定的区校合作关系是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促提升、有效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

签约和揭牌仪式上,栗苹副校长与谢晓东局长共同揭牌“实习基地”、李冱岸院长与宋长江队长共同揭牌“人才培养基地”并合影留念。

随后,双方进行了细致交流。王荣敏调研员建议在共建实习基地、人才培养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干部培训、支部共建等工作。宋长江队长希望学校能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在实习中真正培养实践能力,协助政府做好统计调研工作。龚维华书记、李冱岸院长表示学院一定积极推进双方合作共建工作,培养、输送优秀人才。

本次签约及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对于我校与京西地区地方政府进行区校合作,人才培养、资源共享、促进就业、共同发展等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