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榜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6

5月初,北京地区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关键时刻理院青年迅速响应,不畏艰难,冲在前锋,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本期的志愿者疫情防控榜样是统计19-1班史策同学。

小区被封控前妈妈就站在抗疫的一线,她在物业一直参与扫描身份证登记信息的工作,她是我的榜样。疫情期间小区被封控管理,无法出入小区。我的父亲和爷爷都是党员,妈妈也一直在一线努力工作,在他们的鼓励之下,在这个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我选择加入志愿者团队,我秉持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服务精神为社区、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

我志愿服务的地点是丰台区卢沟桥街道双林苑小区,我工作的主要内容有,在鼻拭子抗原检测期间上门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同时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登记和记录,还有为核酸检测的人员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在志愿者工作期间共参与发放抗原7次,发放自测抗原1000余盒。工作的时候为严格做好自我防护,还要穿隔离服和罩衣,每一次工作回来都可以感觉到衣服湿透了,防护手套甚至可以倒出来水,虽然很累,但当每一位居民对我说“大白,谢谢您”时,心中真正觉得自己做的是值得的。

同时我和妈妈的照片和事迹也被北京日报,人民日报还有丰台区团委所转载,也使得我更加坚定的去做志愿者的工作。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同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敢担当,走在青年人前列,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

感恩每一位志愿者的付出,感谢每一位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奉献,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