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防控迎冬奥,凝心聚力谋发展-理学院党委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来源:院党委 发布时间:2021-12-16

12月15日上午,理学院党委召开以“常态防控迎冬奥,凝心聚力谋发展”为主题的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座谈会。学院党委委员、侨联成员崔乃毅教授、民革成员马纯峰以及宋瑞霞、郑权、安艳伟、铁小匀等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了会议。校统战部干部郑华出席了会议。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龚维华主持。

学院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代表纷纷表示学院党委对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十分关切,让他们倍感温暖。并分别针对学院统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情况,统战工作人员配备、经费、活动场地等保障情况,学院对党外教师的培养、评价、选拔、任用及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如何提高民主党派教师活力、创新组织生活形式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校统战部郑华同志全程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她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很中肯实在,学校统战部会高度重视民主党派的建言献策,积极解决困难,为民主党派、党外教师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更优良的服务。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多党合作、传承优良传统,创新组织生活方式,积极组织民主党派联谊会等多样活动,使活动更加接地亲民。

院党委书记龚维华代表院班子成员对校统战部领导给予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2021年,在校统战部的指导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以及疫情防控、学生工作、安全维稳等工作中发挥了很重要作用,他代表学院党委班子对一年来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对学院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规划,即理学院将紧紧围绕校党委部署,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党外人士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即将举办之际,凝心聚力,协同党外人士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高统战工作能力,进一步发挥学院统战人士的特色作用,为学校统战工作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