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院党委 发布时间:2022-01-10


 1月7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主席二零二二年新年贺词》(以下简称《新年贺词》)和《北方工业大学“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各系主任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龚维华主持会议。

龚维华书记带领大家逐句学习了《新年贺词》内容:“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这一年,还有很多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里一个个精彩的“金句”,引起了大家的热议和共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习主席新年贺词的话语,娓娓道来、亲切实在、又激情澎湃、催人奋进,大家结合自身感受到的国家、学校和个人身边的新变化,展望国家、学校和学院2022年前景,畅谈学习感受,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

随后,龚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北方工业大学“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2021-2025年)》。为便于大家掌握规划要点,他把《规划》的内容精炼概括为“一个手机号”:“145,3113,8485”即“十四五”规划(145),三大主要部分(3),一个指导思想(1),一个办学定(1),三步走战略目标(3),八项具体目标(8),四项发展战略计划(4),八大主要任务(8),五项保障措施(5)。接着就各部分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分解解读和学习。参会人员就如何深入贯彻《规划》思想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准确把握、充分认识、全面领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丰富内涵,用《规划》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继续承担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龚维华书记要求,大家要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十四五”规划内容的贯彻学习,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用《规划》的核心思想全面指导今后学院的综合管理、各系教学和科研发展等工作,全面完成好学校和学院党委2022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有序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做出理学院教师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