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 辅导员 贺映勇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2

贺映勇,男,汉族,1974年1月生,199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理学院2019、2021级本科学生辅导员。

贺映勇同志从部队转业任辅导员工作14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要求,干一行爱一行,用积极的心态迎接工作中的挑战。关键时刻,他总是克服困难、勇挑重担,发挥军人本色,既是指挥者,又是战斗员,做到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圆满完成任务。

在学生思想引领上,他加强对学生党员和干部的教育管理,结合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活动,大力开展理想信念、革命传统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教育,积极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与学生深度辅导中,他首先选择的是相信学生,坚持用足够的耐心和爱心,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为学生排忧解难。

在负责就业工作十年期间,他掌握精准就业政策,建立完备的就业台帐,开展一对一的精准帮扶,学院的考研就业率升幅显著。在负责奖助工作上,十年如一日,坚持扶贫与扶志并举,温暖学子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