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物理系教工党支部委员 张立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6

张立升,男,汉族,1983年4月出生,200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理学院物理系教授,物理系教工支部委员。

作为支部委员,张立升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注重自身的理论修养,提高思想水平,认真履行职责,扎实推进支部工作,积极为身边同事做好榜样工作。在校工作九年,服从并完成好系里和支部的工作安排。该同志积极探究新的教学模式,在2018年北方工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讲课比赛中获第二名,荣获得二等奖。该同志为调研学生学习特征,2021年主持完成了市属部分高校大学物理课的问卷调查,并根据学生反馈积极进行教学改进。教学中该同志承担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多个模块的教学任务,年度工作量400学时以上。在2022年春季教学中,因疫情影响无法进行常规线上授课,该同志积极寻找替代方案,在疫区外的宾馆中长期自费租用房间进行网上授课,得到学生一致认可。该同志科研领域成绩突出,主持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现已发表论文十余篇,均被SCI收录。针对大学生物理竞赛,每年对学生进行专项辅导,获奖人数连年攀升。